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娄姓渊源

娄毓阁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东洪乡娄庄村一支娄氏家族来源和字辈谱(补正版)  

2016-11-07 05:07:09|  分类: 家谱分支补正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东洪乡娄庄村一支娄氏家族来源和字辈谱(补正版)

 

家族来源

《中华娄氏论坛 寻找娄氏家谱》我老家在河南省上蔡县东洪乡娄庄村,我看过我们的家谱,从娄师德开始,但我们村是明末清初迁民过去的,由于年代久远,已弄不清迁自何处,只知道八世祖叫娄华山,他的三个儿子分别叫娄文光、娄文显、娄文灿,娄文灿二子叫娄凡,娄凡有三子,长子娄仲立,娄仲立即为我的祖宗。作者:218.28.126.* 2008-10-18 9:54:12

先祖南迁(一)(《章lnz的博客》 2009-02-15 08:09:15)先祖什么时间、从什么地方迁来河南省上蔡县东洪乡娄庄村,已经成难解之谜,但我还是想考究一下。

先祖南迁(二)(《章lnz的博客》 2009-02-15 08:19:14) 第三,我们娄姓之所以能达到这个规模,和娄师德有很大关系,娄师德唐朝时期被封到原武县(后来与阳武县合并为原阳县),后来娄姓占全县人口几近一半,包括通许县的娄姓居民也是他的一个分支,很可能我们也是他的一个分支。第四,我们祖宗是从仲字辈开始按家谱起名的,比如我的老祖宗叫娄仲立,那时已经传到第六辈,如果原籍太远的话,是不可能重新续上辈的。

 

字辈谱

汝永承先德,延绍继希宗;孟仲伯和季,渊源本世同。泰运舒长化,广传道济光;恩荣敷锡远,贻裕庆其昌。宣平安云启,敬维敏政宏;贤英琨璜瑜,星华灿时中。

 

娄毓阁注:明末清初迁民过来。八世祖叫娄华山,他的三个儿子分别叫娄文光、娄文显、娄文灿,娄文灿二子叫娄凡,娄凡有三子,长子娄仲立,娄仲立为东洪乡娄庄村始祖。请知情的本家提供家族来源和字辈谱新的资料。谢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