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娄姓渊源

娄毓阁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娄家庄村娄沅平(源字辈)家族来源和字辈谱(补正版)  

2016-02-14 05:08:45|  分类: 家谱分支补正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娄家庄村娄沅平(源字辈)家族来源和字辈谱(补正版)

   

家族来源

    据《娄氏族谱》记载:明永乐年间(14031424),娄氏由直隶(河北省)枣强迁此建村,以姓氏得名娄家庄。

《中华娄氏论坛 山东济南历城区唐王镇娄家村有完整娄氏家谱》娄氏辈份排列公布:十七世 源十八世 本十九世 焕二十世 培二十一世 锦,以此类推 泽 业 灿 执 钧 泉 村 炳 坤 镇 深 荣 照 基 钦。作者:60.215.61.*2008-2-15 12:17:12

《娄吧 姓娄的进来留下QQ,谢谢》我叫娄沅平,济南唐王娄家庄的。作者:娄沅平 2014-08-15 22:42

家谱中有历史》(《华不注山人 新浪博客》 2009-04-16 09:46:37,下同):娄希贤是娄氏十七世,娄文轩是十八世,娄源镇是十九世。

家谱中有历史》子澄是十八世。(长清庠名子澄)

家谱中有历史》家谱修于民国十四年,也就是1925年。

家谱中有历史》娄希贤是娄氏十七世,娄文轩是十八世,娄源镇是十九世。(在长字、源字中间还有维字辈)

家谱中有历史》娄氏这一支最早的祖先叫娄仪,下面是三个儿子——娄月、娄明、娄亮。家谱就按“天、地、人”三个字分成了三册。

 

字辈谱

从二十世起源本焕培锦,泽业灿执钧;泉村炳坤镇,深荣照基钦。

   

娄毓阁注:根据《家谱中有历史》报道,娄美玲保存的修于民国十四年家谱记载,始迁祖娄仪有三个儿子娄月、娄明、娄亮,至十五世范仰字,十六世范乃字,十七世范希字,十八世范长字,十九世范维字,二十世范源字。从二十世起字辈谱:源本焕培锦,泽业灿执钧;泉村炳坤镇,深荣照基钦。

    娄家村娄氏宗祠建于清 同治十三年(1874),后来在清 光绪三十四年(1908年)和民国十四年(1925年)分别进行了大修。

请知情的本家提供家族来源和字辈谱资料。谢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