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娄姓渊源

娄毓阁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娄性义 百度百科  

2017-01-26 05:08:08|  分类: 娄氏名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娄性义 百度百科

 

1964年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(原贵州工学院),同年分配到北京地质部综合所工作,1970年随所内迁四川峨嵋,主要从事矿产综合利用和人造金刚石触媒的研究工作。

中文名 娄性义 国    籍 中国 民    族 汉 毕业院校贵州工业大学

目录

1 个人简历

2 个人作品

个人简历

信息简介:1964年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(原贵州工学院),同年分配到北京地质部综合所工作,1970年随所内迁四川峨嵋,主要从事矿产综合利用和人造金刚石触媒的研究工作。

1982年调到青岛理工大学( 原青岛建工学院)从事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、科研和技术服务等工作。曾任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、教授、硕士生导师,曾担任环工教研室主任、环工系副主任、环境工程(山东省)重点实验室主任、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等职,于2002年退休。

社会兼职:曾任冶金部环保学会常务理事、山东省冶金学会副主任、青岛市环境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、平度市政府顾问、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理事等职。

个人作品

发表科技论文三十余篇、主编并出版《固体废物处理与利用》冶金工业出版社1995年、参编并出版《二次资源与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》青岛出版社1992年。

主持并完成部、省、市和横向科研项目十余项,主要有:

1. 人造金刚石触媒合金的研究 地质部“第六个五年计划”重点项目。

2. 复合吸附剂的研究 冶金部资助项目

3. 卷烟新滤材的开发研究 山东省科委计划项目

4. 黄金氰化废水处理与回用 青岛市科委计划项目

申请过多项专利,其中退休后获得的有:

1.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酶促生物过滤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ZL200420053269.8

2. 一种利用污水制取再生水的工艺 发明专利 ZL200410024576.8

3. 双重生化法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ZL200720117628.5

另外:“八五”期间主持并完成青岛市经委委托的“青岛市资源综合利用现状及发展”和“九五”期间主持并完成市经委委托的“青岛市环保产业的现状及发展”的研究课题。“八五”末主持并完成市计委委托的“九五”计划中“节能节材及资源综合利用”专题的调研和编写。“九五”末主持并完成市科委委托的“十五”计划中环境保护专题的调研及编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