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娄姓渊源

娄毓阁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桥林镇娄功巍(功字辈)家族来源和字辈谱(补正版)  

2017-04-19 05:05:50|  分类: 家谱分支补正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桥林镇娄功巍(功字辈)家族来源和字辈谱(补正版)

 

家族来源

《娄姓渊源吧 娄姓家谱目录》我是南京浦口桥林的娄氏后人。据家谱记载,先祖从浙江余姚迁居南京三牌楼,历数世,后迁至江浦桥林镇,奉明 万历年间仙逝的少桥初为始祖,世代繁衍,于今已历十七世。代有家谱传记,与南京三牌楼娄氏同宗同支……我叫娄功巍……作者:114.84.186.* 2010-4-9 15:59

《娄姓渊源吧 娄姓家谱目录》转发娄功巍本家的信……经查阅家谱,了解桥林娄氏由来如下:娄氏于明朝中期自浙江余姚迁至南京三牌楼,历数世,北桥公于明后期自南京三牌楼迁至江浦桥林镇,为娄氏落根桥林之始。历四代,乃修谱,谱序如下:曰维尔嗣,尚其敬思;祖功宗德,永绍丕基;承先启后,振吾家声;宏扬光大,久远亘长。我为功字辈,自北桥公算起,乃14代。目前,桥林娄氏已繁衍至17代……作者:娄毓阁2010-5-10 05:55 

《娄吧 娄氏堂号、堂联、宗祠、祠堂》本门家谱记载,“明 洪武年间由浙江宁波府余姚县迁住金陵垣花牌楼,后分居江浦……”祖辈传为“余姚县大娄庄”。堂号:树德堂……。作者:117.88.162.*  2010-5-10 21:06

娄功巍201042日给娄毓阁的信:“(堂号树德堂)是家谱上的,家谱自明天启年开始的”。

《百家姓吧 娄氏家谱》我们是南京娄功硕,娄宗栋(叔侄)。我们有家谱,是清同治三年,由(始迁祖之后)十世制订。家谱记“明洪武年间,由浙江宁波府余姚县分枝而来,迁住金陵省垣花牌楼”。始迁祖北桥公,二世祖少桥公。作者:娄宗栋 2017-01-03 16:45

 

字辈谱

曰维尔嗣,尚其敬思;祖功宗德,永绍丕基。承先启后,振吾家声;宏扬光大,久远亘长。

堂号树德堂。

 

娄毓阁注:娄氏先祖于明 洪武年间从浙江余姚迁居金陵省垣(今南京)花牌楼,始迁祖北桥公于明中后期分支移居桥林,成为今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桥林镇(街道办事处)娄氏家族的来源。桥林娄氏从第五世起字辈谱:曰维尔嗣,尚其敬思;祖功宗德,永绍丕基。承先启后,振吾家声;宏扬光大,久远亘长。堂号为树德堂。有清同治三年(1864)娄氏第十世裔孙修订家谱可证。请知情的本家提供家族来源和字辈谱资料。谢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